首頁 » 所有文章 » 近期活動 » 112學年上學期 » SCORExSCOME 實驗室訪談

SCORExSCOME 實驗室訪談

SCORE 與 SCOME 的部員在訪談前利用Google表單收集系上同學對實驗室的疑惑,統整後再做成問題集,並且尋找願意接受訪問的老師,與老師約好時間地點,訪談結束後再將訪談內容製作成報導的形式,並由部長發布到社群媒體上供系上的大家參考與了解。

一張含有 文字, 螢幕擷取畫面, 報紙, 人的臉孔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文字, 螢幕擷取畫面, 字型, 數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大家認真訪談老師與紀錄老師的分享
一張含有 文字, 螢幕擷取畫面, 人的臉孔, 信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文字, 信, 螢幕擷取畫面, 字型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大家認真訪談老師與紀錄老師的分享

這次活動是本學期首次由SCORE部員與SCOME部員來主要進行的活動,同時也是部長們首次統領部員們一起進行的活動,因此格外具有意義!在一開始,部長們為了讓部員能夠針對自己有興趣的實驗室去做訪談並且找到與自己志向相符的老師,故有將介紹學校老師實驗室的地方告知學弟妹,同時宣達各進度的驗收日期等,接著再提供部員們擬問稿的方法:使用google表單去搜集系上大家對實驗室相關的問題與疑慮。

  部員們在過程中儘管遇到了不少挫折,仍然堅持到底努力克服各種障礙,此堅毅的精神使部長們甚感欣慰。例如:在找到願意接受訪問的老師與搜集完系上同胞的問題後,有將彙整過後的問題事先用電子郵件的方式傳給老師們過目,卻被老師們回信說問題都太過膚淺表面,不像是認真問的,故部員們就利用課餘時間找部長討論如何改進問題,使問題能夠更加深入,在經過一番討論與給予意見後,部員們終於成功地想出有深度的問題,同時得到了老師的認可。

  此外,在完成訪談並將內容統整過後,部員們一開始製作的文章仍有許多待加強的地方,例如字體大小的不統一、問題與回答格式的不一致、錯別字與名詞解釋不夠清楚等問題,所幸在部長一一指出後,部員們都能夠按照指示去修改,完成最終的成品。

  在這次的活動過程中,部員與部長都學到許多經驗,不論是與他人溝通討論的能力,抑或是統整內容與彙整出資料的技能等,都對未來有著相當大的幫助,同時,也使系上的大家對於陳老師和江老師的實驗室有更多認識,內心覺得十分充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