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所有文章 » 近期活動 » 112學年上學期 » 薑汁豆花 DIY-聯合國糖尿病日體驗活動

薑汁豆花 DIY-聯合國糖尿病日體驗活動

以簡報形式針對糖尿病的成因、分型、治療、飲食原則以及聯合國糖尿病日之由來做介紹,並帶大家手作薑汁豆花。

回顧&心得:

響應11/14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我們在11/14舉辦了薑汁豆花DIY的飲食體驗活動,除了進行糖尿病簡介及飲食相關的衛教,參與者也透過親手製作無糖豆花,並搭配低糖薑汁黑糖水與相關配料,做出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減糖甜點。感謝大家參與本次活動,希望大家都有因此更了解糖尿病,得到滿滿收穫。

參與者製作無糖豆花講者介紹糖尿病參與者小遊戲環節頒獎豆花製作完成,參與者加入薑汁黑糖與配料大合照

【薑汁豆花DIY-聯合國糖尿病日體驗活動】

為了喚起大眾對糖尿病的重視, 2007年聯合國訂定了11/14為世界糖尿病日。糖尿病為全國十大死因之一,根據國健署統計,目前全國約有200多萬病友,每年更是以25000名的速度增加,以台灣來說,18歲以上國人有25%屬於糖尿病前期,20歲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有超過3成不自知。

為響應世界糖尿病日,SCOPH 於11/14舉辦「薑汁豆花DIY活動」,透過親手準備符合糖尿病病人飲食標準的減醣甜點,體驗控制血糖的不易,活動中也會介紹減醣飲食原則及糖尿病的類型與預防,希望能讓大家更了解糖尿病。

此次活動的主要內容與特色有:

🍧 DIY手作活動,感受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不易

我們首先讓參與者親手製作無糖豆花。透過親手製作符合糖尿病病人飲食標準的減醣甜點,我們將讓你深切感受控制血糖的挑戰。這不僅是一場美味的冒險,更是對健康的一種呵護。

🎓 知識分享,深入了解糖尿病

我們不僅僅關注味蕾的享受,更在靜置等待豆花的期間,進行糖尿病簡介及飲食相關的衛教。我們分別介紹了糖尿病的分類、診斷、預防、治療、減糖飲食與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等主題,讓這次活動不僅是一場美食饗宴,更是對健康知識的一次深入了解。

🎮 Kahoot小遊戲,輕鬆學習

另外,我們也準備了趣味橫生的Kahoot小遊戲。遊戲內容是前面糖尿病相關知識的小問題,不僅能給參與者一些有關糖尿病知識的小挑戰,也能讓活動變得更加輕鬆有趣。讓大家在遊戲中,共同探索更多關於糖尿病的奧秘。

🫚低糖薑汁黑糖水,與減糖豆花相得益彰

最後,我們讓參與者將無糖豆花搭配低糖薑汁黑糖水與相關配料,做出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減糖甜點,打造出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絕妙組合。這將是一場味覺和健康的雙重享受,為味蕾和身體帶來滿滿的幸福。

感謝每一位參與者的熱情參與。希望這場活動讓你不僅品嚐到美味的薑汁豆花,更收穫了對糖尿病更深的理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